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雨肆虐江西51.6万人受灾

2016-05-11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近两年国内消费者赴海外抢购中高端的产品已经不新鲜了,但是有调查显示,这些产品中有不少是中国企业生产的出口产品,究其原因,虽然我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但是这些企业多为代工型企业,在国内没有自主品牌或者不知名,没有自己的销售渠道,不适应国内的市场环境,优质但不优价。今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实施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过程。它是指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专业人士认为,对消费者来说,这有利于改善消费品质,满足国内中高端的需求,对企业来说有利于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扩展市场空间,优质优价和降低成本风险。对于国家来说,有利于优化国内供需结构,引导消费回流带动国内相关产业的提质升级。   

再来看国际方面,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访问广岛的猜想终于得到了证实,当地时间的10日,白宫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27日访问曾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的广岛,成为首位访问美国核爆地的在任美国总统。但白宫强调,奥巴马不会为当年投放原子弹而道歉,但是正如美国媒体所指出的尽管奥巴马本人并不愿意被视作是一种道歉的姿态,但是他出访核爆地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姿态,是很多美国人不愿意看到的姿态,很遗憾白宫依然一意孤行。

继续来看,纽约地铁堪称是全美国最繁忙的地铁系统,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的介绍,平均每个工作日客流量达到560万人次,是纽约防范恐怖袭击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美国联邦政府9号起在全美最大的城市纽约的地铁系统开展防毒气的测试,通过释放无害气体研究如何应对有毒物质泄露事故或者是化学武器的袭击。此举旨在对空气传播的物质如何在地铁系统内扩散,扩散速度有多快进行数据收集,也会分析毒气是否会随着列车行驶而传播,是否会因列车来往而重新扩散。纽约地铁的乘客们则对9日开始的防毒气测试感受复杂,有喜有忧。一些经历过911恐怖袭击的纽约人不免回想其当年的紧张,一些乘客则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