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地区降温显著 中东部将迎来降雨

2016-05-12 09:02 来源:中央气象台

今晨,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等地降温幅度超过10℃。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华北、黄淮等地也将陆续出现4~8℃的降温。另外,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通力合作下,中东部地区即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雨,北方冬麦区大部土壤墒情将明显改善,部分地区的旱情将得以缓解。

 

昨日,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北部及海南东南部等地出现大雨和暴雨。从昨日夜间开始,北京地区也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截至今晨6时,全市平均降雨12.4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平谷北水峪52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南部、黄淮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中部、广西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预计13日夜间到1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此次降雨过程覆盖北方冬麦区,有利于冬小麦抽穗开花和灌浆乳熟,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的旱情将得以缓解。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