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

2016-05-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

距中考还有一个多月,今年北京中考的变化较大,和高考一样采取了考后知分填志愿,还在名额分配新增了校额到校,专为一般公立初中应届毕业生定向提供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这意味着,今年中招各批次落榜的考生只能在各批次录取结束后,自行联系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寻求补录机会。北京市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学生利用好随中考成绩一起发布的“一分一段”排名,该排名会精确显示学生在各区所处位置,从而合理填报志愿,避免落榜导致死档,无法升学。所以在填报志愿时,教师、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考生,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报足报全各批次志愿,保底的志愿一定不能少,一定回避只填一个志愿的情况。

再来看其他方面,今天是5月12号,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8年了,地震造成的创伤考验了人们的力量,也改变了人们的力量。八年前,林浩是汶川农村的一名留守儿童,因地震中救人的事迹被授予“地震小英雄”的称号。但成名之后,针对林浩的批评也逐渐多了起来,其中一个声音就是成名之后不务学业,利用名气迁居上海等。毋庸置疑很多人都有着英雄的情结,而且在传统文化里,英雄不能有一丝的瑕疵,要终其一生闪耀光芒,其实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应该摒弃模式化、机械化的英雄观,正视英雄真实的一面,每个人都有选择人生道路的权利,我们只要记住八年前的感动。只要他做出的选择不是从一个最高点走向另一个最高点,没有给当初英雄的行为抹黑,至于具体的人生道路怎么走,应该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继续来看,最近有一条有意思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报导说当今世界上有哪只猫经历过1986年美国前总统里根时期大规模移民改革的年代呢?只有它——“史古特”。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世界上最长寿的猫是住在美国德州曼斯菲、现年30岁的史古特。它的主人佛洛伊德太太从1986年3月26号,这只猫出生后就一直养它到现在。佛洛伊德太太说:史古特的长寿秘诀是保持获利,而且史古特已在30年的“猫生”中还有1项纪录,就是它的足迹除了5个州以外,几乎遍及全美。史古特打破来自俄勒冈姊妹城的猫咪“柯达罗伊”所创下的26岁寿命纪录。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多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再减少,北京连续十年下降。

福建近期暴雨洪水泥石流灾害频发,导致38.13万人受灾。

巴黎戴高乐机场11号上午发生一起两架客机在跑道“追尾”事故,索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点06分,我们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哈利塞纳),请她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胜干道的通行情况。哈里赛纳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主持人上午好又到说路况的时间了,我们来看一下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河北境内的张涿高速的保定段—张家口方向在北龙门隧道附近的82到87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黄石高速黄骅—石家庄方向因为车流量比较大,(藁城)东站下道口的264公里处车辆缓慢通行。

再来看一下沿海高速的秦皇岛天津方向,因为地方道路的跨沿海高速施工与唐曹高速互通附近的151公里处,秦皇岛方向占用行车道,天津方向的车道目前是封闭的,而且车辆是可以借用秦皇岛方向的超车道是可以行驶的。还请朋友们途径以上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车速。

再来看一下新丰高速的汾阳方向,在(薄底隧道)附近的57到58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应急车道。青宁高速的青岛方向,赵县站附近的583到586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一条行车道和超车道,还请朋友们途径这一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车速小心避让。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提示,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的,感谢(哈利塞纳)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