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区惊现蛇窝 5条大蛇吓得消防员直冒汗

2016-05-13 20: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蛇潜伏水泥槽

大蛇潜伏水泥槽

消防官兵抓获的大蛇

消防官兵抓获的大蛇

 

昨晚(12日),乐山市中区白塔街一居民小区内,有居民发现院内有大蛇出没,把小区居民吓得够呛。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窝共5条身长接近2米、体重约3斤的蛇。

5月12日晚,乐山市中区肖坝路消防中队就接到一起抓蛇的警情:市中区白塔街112号有蛇出没,请求消防部门前往处置。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携带专业的抓蛇工具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此时正有两条大蛇盘踞在雨篷上,相互缠绕。见此情况,两名消防战士穿戴好防护装备,带着捕蛇器利用梯子爬到雨篷处进行抓捕。

在抓捕雨篷上两条大蛇的过程中,消防战士先将一条蛇制服放进了编织袋,另一条蛇见势不妙,迅速回撤钻进了水泥槽不见踪影。由此,消防战士估计,里面极有可能是蛇窝,一名消防战士利用消防斧头将水泥槽撬开。在水泥槽撬开的一瞬间,就连消防战士都惊出一身冷汗,里面竟然还盘踞着四条蛇,且体型都比较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周旋,蛇窝里的4条蛇一一被制服。

据报警人透露,前些天在院内进出时就听到有蛇发出的声音,但一直未发现蛇在哪里,这让住在整个小区的居民都提心吊胆,直到12日下午才发现有两条大蛇爬出洞外。

正当消防官兵准备将这5条蛇带至城郊外的森林茂密处放生时,市中区鼓楼街一餐馆附近又发现蛇,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将其捉捕,一并带至城郊外放生。在此,消防官兵也提醒广大群众:现在正是蛇交配繁殖的季节,如发现有蛇的踪影,在没有专业人员、专业设备的情况下,切勿私自驱赶、捉捕,以免被蛇咬伤。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