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科学家在全世界首次证实寨卡病毒感染直接导致小头畸形

2016-05-13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靖文继续带您看新闻。从4月1号起,随着驾考改革的落地,天津、包头、长春、南京、宁波等16个试点市州开展小汽车自学直考试点,试点启动一个月以来,已经有一些报考者顺利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拿到驾照了,不过由于地方的相关配套措施尚不完善,有的试点城市一个月内仅有几十人报名。吉林一位自考的学员算了一笔帐,按规定改装练习车辆费用,科目报名费再加上熟悉考试场地的费用的,自考全程花费至少近3千元。而吉林长春市部分驾校的最低价格低至1800元。业内人士认为,自学直考是为了方便群众,政策落地之后,更需要相关配套措施及时跟进。汽车驾驶自学直考是未来的趋势,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措施,有关部门应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和创新,通过细化配套措施,降低自学直考的费用,提高其安全性和便利性。

继续来看,从下个月开始,北京朝阳区新人可以通过朝阳区民政信息网的颁证预约平台,预约免费的个性颁证仪式,仪式将包括宣誓、发证、亲友祝福等环节,届时,新人登记之后,可以享受免费的颁证仪式。整个大厅最多可以容纳36人观礼,颁证仪式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流程包括询问、宣誓、发证和祝福,亲人和家属朋友也可以上台发表祝福。婚礼是一个容易铺张和滋生腐败的环节,但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亲友的祝福又不能少,政府部门通过平台将婚礼的形式简化,祝福却更加仪式化,这个做法值得推广。

从5月15号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北京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2.5对,运输格局面临多个变化,计划开行21趟不同方向的旅游专列,京津冀将开行环形快速列车4对,北京局将增加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地级市的省际环形快速列车。另外还有高铁公交化、城际列车网络化,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另外还有助力冬奥增开3对城际列车,为进一步助力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增开张家口至北京的城际旅游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