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失踪

2016-05-14 2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记者郭洋)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近日在德国失踪。当地警方13日在其宿舍附近找到一具尚无法确认身份的女性尸体。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4日表示高度关注此案,已派专员与警方交涉。
  失踪女留学生姓李,就读于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绍校区,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她于11日晚外出跑步后失踪,其同学12日报警。
  警方动用直升机、警犬以及其他专业设备进行搜寻,于13日中午在距离这名留学生宿舍不远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警方说,尸体头面部受损严重,须经尸检后才能最终确认身份。
  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此事,已派专员到事发地了解情况,并要求德方尽快查明失踪留学生下落,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据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介绍,使馆已与失踪留学生的家人取得联系,国内相关部门正协助其办理赴德手续。
  此外,使馆还发布紧急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在德留学人员注意安全。
  在德留学生、华人对这起失踪案件强烈关注,连日来积极转发寻人启事,协助寻找失踪留学生的下落。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