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防灾减灾日特别节目

2016-05-1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作为北京新机场的交通配套之一,廊涿城际启动首轮环评公告发布。未来包括大兴“串一下门”的廊涿城际、京霸城际、城际联络线S6线这三条城际铁路均将通往北京新机场。按计划,这三条城铁均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并在2019年至2020年陆续投入运营。

再来看其他方面。湖北省孝感市城乡规划局的官网上局长信箱有一条承诺,本信箱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的投诉、求助和建议。但似乎这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了。从2015年8月到前天,局长信箱的信件列表显示,共有39封信件一直处于“待处理”的状态。也就是说,九个月以来,该信箱从来都没打开过。规划局回应称,这是工作失误,并解释说,投诉信之所以一直处于“待处理”状态,是因为去年8月官方网站升级以来,网络一直不稳定,很难及时打开邮箱。从去年8月到前天,9个多月长的时间里,在上至局长下到相关处室的这么多人面前,那些群众来信怎么就会被熟视无睹呢?我们实在无法想像。局长信箱可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可以找到问题,促进工作,这个创意挺好,承诺也挺好,但是呢,当局长信箱变成了“僵尸信箱”,却把官与民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了。我们虽然无从知晓这些投诉信的内容,但能想象得出写信人当时的或焦虑或无助的心情。一句“工作失误”的解释,并不能掩盖工作的失职;所谓“网络问题”的缺陷,更折射出责任感的缺失。“群众路线”绝不是纸上谈兵,躬行落实还要从态度出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号报道,美国一名男学生在艺术课的活动中错误的使用石膏,导致脸上的石膏无法摘除,其同学拍下了这一场景,并上传到了“脸谱”网上,引发网友围观。在视频中,该男生一直在痛苦地将石膏从脸上摘除,但是并没有起到作用,面具后的他在小声地抽泣。但是旁边的同学却在一旁一直大笑。这名男子就像是希腊悲剧中的人物,面部完全没有表情,但是此时他的内心必然是波涛汹涌,十分痛苦。一名女孩在旁边一直不停地鼓励他,但是不管这名男生怎么尝试都无法成功将面具摘掉。视频在这个时候戛然而止,因此无法确认男生最终是否成功清除了脸上的石膏,但是“脸谱”网上的网友却恶搞出很多种结局:这名男子依旧戴着面具;他的皮肤和面具一起被摘下来了;或者这就是结局,他现在靠吸管进食;许多人指出,男子在涂石膏前应该先在脸上抹点凡士林,这样就会避免悲剧的发生了。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山西、天津88家国企补交党费3.57亿元,多为中高层领导。

我国从未批准注册过改善男性性功能保健食品,有此字样均属虚假宣传。

特朗普拒绝公开纳税申报单,保证缴了什么税,不关别人的事情。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在整点路况之后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06分,在整点新闻之后来关注路况,我们来连线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介绍一下北京地区大交通的运行情况,你好冠文?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静文。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当前京城的路况保持在一个基本畅通的级别,那本时段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周末期间交通热点是主要集中在十里河、西直河和玉泉营等大型批发市场周边。另外,北三环的四通桥、西三环新兴桥等学生辅导班集中区域也会出现时段性的车流集中情况,那请各位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另外当前为大家刷新到的是城区中部较为拥堵的道路,首先是梨园南街的由东向西,从滨河路滨河中路到九棵树东路有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5公里。另外就是滨河中路的由西向东,从通胡大路到路洋桥西路有0.9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广安路的由西向东,从岳各庄桥到六里桥当前是有1.5公里的拥堵,另外西环北路由南向北,从荣京西街到亦庄桥也有0.4公里的拥堵,拥堵距离较长,请大家稍安毋躁。高速方面为大家刷新到的是黄石高速的黄骅方向,该路段,因清理崔尔庄站下道口匝道109公里处的事故现场,车辆目前是无法下道的。那请往来车辆及时下道或者是提前绕行,好的静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