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6-05-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溟旭带您看新闻。

根据国家统计局物价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同比上涨2.3%。31个省区内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有6个,31个省区中31省CPI排行榜中,上海CPI同比上涨3.4%居于榜首,宁夏仅涨0.9%垫底,18省区CPI处于“2时代”,仅上海、西藏两地居于“3时代”。

对于普遍受到关注的猪肉价格专家表示,继续保持上涨的原因在于猪肉供应偏紧。在业内人士看来,影响物价上涨的因素较多,未来CPI涨幅仍有小幅扩大的可能。

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5月13号晚上8点多,北京平谷区金海湖镇黑水湾北侧,一处非法金矿在盗采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井下六名工人死亡,一名受伤。昨天警方已经将涉嫌非法盗采的六名嫌疑人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金海湖镇的金矿矿区面积有两万亩,近些年非法黄金盗采行为是屡禁不止。从井下逃生的刘某回忆,事故金矿属于私人开设的小矿,规模很小。这些矿井都是晚上开工,白天休息,矿工每天做农用车出入金矿,连续作业8小时以上。

已经被封闭的矿井重新非法作业,不仅是因为监管不到位,更是因为执法落实不严。那目前急需解决的是改变违追填堵的治理方式,找到治标又治本的处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