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99个地灾隐患点

2016-05-17 0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5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政府网昨天发布《重庆市2016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方案还公布了99个重点防治地质灾害隐患点,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在公布的99个重点防治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包括主城区江北郭家沱望江温泉、九龙坡区九龙镇恒胜医药商贸城后方边坡、大渡口区双山公园等地质灾害隐患,在遭遇强降雨天气时应避免前往。而在区县,涪陵区、黔江区、巫山县均有一定数量的居民房屋、道路有地质灾害隐患。

方案称,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等因素影响,全市2016年暴雨洪涝总体较常年偏重。与常年同期相比,渝东北和渝东南偏多2~5成,其余地区偏多1~2成,汛期有10~12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从区域看,渝东北和渝东南部分地区全年的地质灾害发生频率将高于常年,其余地区与常年接近;从时段预测,5月地质灾害发生频率较低,与常年相当,6~9月全市地质灾害发生频率和数量较2015年及常年均偏多,9~12月全市地质灾害发生频率与常年同期相当。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