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四川演练 检验预警信息传递全程

2016-05-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十一点零三分,静文带您继续看新闻。昨天凌晨云南大理州云龙县发生5.0级地震,来自云南省民政厅的消息,截止到昨天17点,地震造成大理州,云龙县、洱源县和剑川县共4.52万人受灾,因灾受伤2人,紧急转移安置6800人,倒塌房屋192间,严重损害8874间。地震发生之后,云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四级响应,排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与灾区民政部分联系,详细了解灾情,以及灾区的物资需,第一时间向灾区调拨帐蓬、棉被、衣服,保障群众的基本需求。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的消息。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18号表示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等级注册的博物官已经达到4692家,共有4013家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占总数的85.5%。目前全国博物馆每年举办展览超过20000万各参观人数,约7亿人次,一年举办20万次教育活动,每年文物进出境交流展览项目进百个。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生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刘玉珠表示在当今时代,博物馆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博物馆应成为文化发展的有利助手,国民教育的第二课堂,改善民生的重要阵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