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宁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八成 好于去年同期

2016-05-20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银川5月20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质量报告分析,4月份,宁夏全区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同期,5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86.7%到100%。

报告显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新标评价,今年4月,宁夏5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好转,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1.3%,同比增加12.6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中,未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天气;5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仍然为可吸入颗粒物。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月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明显下降,特别是被国家列为对宁夏进行年度考核的两项指标,即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月均浓度分别下降了19.0和16.3。其中,首府银川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29天,占总监测天数的96.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天,可吸入颗粒物月均浓度下降了12.6个百分点。

在水环境方面,目前,宁夏自治区例行监测的断面(点位)共51个。报告评价结果显示,4月份,黄河干流宁夏段监测的6个断面均达到三类以上良好水质,水质总体保持稳定;9条黄河支流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8个重要湖泊水库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11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4个水源地个别项目因地质原因存在超标现象,如总硬度、硫酸盐和氟化物等,其余水源地监测项目均达到饮用水水源标准;13条主要入黄排水沟水质与去年同期无明显变化。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