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5月大雪封山 公路部门抢通边境通道

2016-05-20 16: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0日电 (张军强、姚晓盼)5月19日,影响新疆的一轮冷空气暂告结束。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连续3天出现降水天气,山区一带降下暴雪,致使中蒙红山嘴口岸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出现雪阻,当地公路部门派出抢险队员连夜开始抢险。

据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分局党组书记哈依夏介绍,作为通往红山嘴口岸的唯一通道,省道230线全长168公里,有113公里路段在山区,受此次暴雪影响,26公里路段遭遇雪阻。

赶往受阻地点抢险的队员看到,有的路段积雪厚度超过2米,而有的地方已开始融化。为了尽早打通道路,抢险队员顾不上休息,轮班交替作业。截至目前,清雪抢险工作已开展2天2夜。

冬季关闭的红山嘴口岸将于6月3日恢复通关,随着新疆旅游季的到来,经过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渐多。为保障道路通畅,阿勒泰公路管理分局的抢险队员吃住在山上,以便随时处置各种突发险情。

至20日上午,雪阻路段还剩下9公里。抢险队员表示,他们将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尽早打通道路。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