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灾及山体滑坡灾害加剧 约30万人无家可归

2016-05-20 22: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20日电(记者黄海敏)根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斯洪灾及山体滑坡已造成64人死亡,近150人失踪,大量房屋倒塌,约30万人无家可归。
  斯灾难管理中心当天发布的灾情通报还说,过去近一周里,持续的狂风暴雨引发了严重洪灾及山体滑坡,并已造成10.4万户家庭中的42.8万人严重受灾。
  通报还说,仅在连续发生两起大规模山体滑坡的中西部凯格勒地区,死亡人数就已增至34人。与此同时,在萨伯勒格穆沃省的阿拉纳亚克滑坡救援现场,救援人员也发现了16具遗体。随着救援工作的持续,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0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斯受灾地区,特别是受灾严重的萨哈拉加穆瓦省、中部省、西北省等地。使馆同时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状况,及时拨打灾害急救电话并与中国驻斯使馆联系。
  目前,斯各地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由于灾区仍有狂风暴雨天气,救援工作严重受阻。斯军方已增派兵力参与灾区救援。
  强风和暴雨等极端天气从14日开始波及斯里兰卡全国。斯气象部门19日表示,孟加拉湾低压气流正逐渐远离斯境内,但未来几天许多地方仍有可能出现强风暴雨天气。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