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谨防食物中毒

2016-05-2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溟旭带您看新闻。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老师是个铁饭碗,只要拿到教师资格就可以一劳永逸了,但是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今后全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每5年需要注册认定职业资格。政策规定,暂缓注册者期间不得晋升高一级的教师职称,不得参加评优和评先。注册不合格者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该及时的调离教育教学岗位。另外师德有问题者将一律注册不合格。职业证书是很多职业评选的基础要求,也是入行的门槛,但是往往很多人凭借一证在手就懈怠工作了。有了定期的考评,一是筛选教师队伍,其次也是让为人师者对职业有一份敬畏心。

教育这件大事,不仅要对老师严格规范,对学校和各个教育机构也要定期审查。目前山东青岛的小学设立新生入学适应过渡月,严格落实零起点教学要求,汉语拼音相对集中教学的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10周。数学教学从10以内认数开始,同时青岛将开展民办教育活动的抽查机构,严格社会民办教育机构以幼小衔接为名举办以读写算为主要内容的小学预备班,幼小衔接班以及其他面向3到6周岁幼儿的全日制、半日制、计时制等形式的教育班。现在我们常常会看到社会上的教育班,说是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没入学就会学会一年级的知识,那试问,孩子们都学会了要学校和老师干嘛呢?不如让孩子在上学之前尽情的享受玩耍的时光,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和小朋友们做做游戏,这些都会比课外教师的束缚来得更有意义。

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5月份针对全天津市高速公路桥梁风险盘查工作,高速近期对超限运输、桥下占压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对桥下的日常巡查,向占压户下达违法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清除。同时,开展桥下易燃易爆点位的排查。截至目前,共下发违法通知书300多份,清除易燃易爆点位3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