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关注国际食品安全问题

2016-05-24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5月20日,由北京国际都市科技农业园、中国农业大学通州实验站、中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通州教授工作站、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人民政府、北京市富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农学会等联合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通州区第六届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在北京国际都市科技农业园盛大开幕。

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Nicolas Dandois

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Nicolas Dandois表示,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我们需要生产更多的食物,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保持生物的多样性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长期的全球食品安全问题需要社会共同努力。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富通搭建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合作网络,与来自欧洲国家,如意大利、匈牙利、波兰、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企业、研究中心、学校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我们也希望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保持合作关系,特别是中国。

出席本届科技节开幕式的还有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展览处处长李赤、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中国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赵竹村、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书记杨培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马承伟等,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广西等地的政府机构、涉农企业、农业园区代表50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135家涉农企业,各大农业科研院校的专家100余人以及国外15个农业机构30余位国际友人。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加科技节的嘉宾在科技园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分四组对园区的农业科技成果、农业生产机械、园区信息化管理、农业多功能性、百家农业科技企业、科研院校百位专家科研成果展示等进行了参观、交流。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