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聚焦中国交通展:大数据路况下的应急处突

2016-05-2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11点03分,各位听众上午好,景和继续带您看新闻。

国务院发改委网站23日宣布,为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薪部,中国网信办制定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印发。计划到2018年,基本建立人工智能的产业、服务和标准化体系,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形成千亿级别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根据方案的内容,未来将在三个大方面,九个小项推进智能产业发展,在重点扶持的项目中,智能家具,智能汽车研发与产业化,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智能安防,智能终端应用,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等,都成为发展的重要内容。

我们再来看其他方面,上周五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纽约发行的首笔通过美国机构结算的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这标志着在历经了前期的市场大幅动荡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终于在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迈进了一步。此次由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发行,纽约梅隆银行担任发行代理的人民币定存单发行总额定在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1天,票息为2.6%。发行机构发布的新闻稿称,此次发行的定存单是首个通过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结算的人民币金融产品。此前驻纽约的中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定存单皆通过欧洲结算系统进行结算工作。

接着我们把视线拉回国内,今年汛期,北京时将启动新的暴雨预警信号标准,新标准仍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不同之处在于,规范了发布时间和雨强,新的预警信号表达将更为直观、简洁,使市民看到数据更为一目了然。据了解,虽然今年夏季海河流域降水量总体偏少的概率大,出现流域性大范围大旱大涝的可能性较小,但并不排除局部地区短时沥涝的可能性。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英国一位瘫痪父亲靠约合85万人民币的仿生腿陪女儿走婚礼红毯。

陕西一县城百名教师入职7个月没工资,官方回应称审批太复杂。

重庆永川野生动物园产下罕见的连体大羚羊宝宝。

好的,我是景和,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用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守候请您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通行情况。春江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你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

这个时段京津冀地区主要高速公路通行都是基本正常的,有几个交通受影响的路段我们来提示一下。

北京境内的六环路双项0到188公里处的酸枣岭段目前正在分时分段进行路面的病害处理以及桥梁伸缩缝施工,预计7月26号左右能够恢复正常。

另外河北境内有几个事故信息,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黄石高速的锦州口处有一辆拉钢板的货车洒落了几块钢板,目前站口是暂时关闭的。同样是黄石高速,黄华方向的189公里处,距离武强服务区10公里左右发生了一起车辆侧翻的事故,此外京沪高速的北京方向,202公里处沧州北口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提示后方的司机朋友注意避让。

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