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延长海河水草清理时间抑制蓝藻暴发

2016-05-25 18: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专电(记者韦慧)记者25日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由于天津今春气温偏低,水草生长速度较往年滞后,天津将延长海河市区段水草清理时间,让其充分净化水体,抑制蓝藻暴发。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天津海河等景观河道水草进入生长高峰期,部分水草已断根并漂浮在水面上。为防止水草腐烂污染河道水质,天津水务部门自5月8日起开始对海河市区段18公里河道内的水草进行清理。清理中发现,如果过早将水草全部清除,就无法发挥其净化水体的作用。

天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道内水草正常生长可有效吸纳水体内氮、磷等富营养化物质,有利于改善河道水质、抑制蓝藻生长。

为此,天津市决定,今年的水草清理工作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只对河道内断根漂浮的水草进行日常打捞,在保障河道环境的基础上让水草充分生长;第二阶段增派专业打捞船只与潜水打捞人员,对大面积水草进行集中清除;第三阶段结合日常环境保洁对零星剩余水草进行彻底清理。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