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聚焦中国交通展之应急新利器

2016-05-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溟旭带您看新闻。器官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如何缩短人体捐献器官的转运时间,减少器官的浪费,是多年来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继今年的5月6号,国家卫计委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之后,南方航班昨天上午发布了我国民航首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并在广州的白云机场启用。在英、美发达国家,人体移植用器官转运方式决策的关键点是一个小时车程。也就是说如果运送的距离超过了1小时车程,大约是160公里,那就考虑使用空运。从巴西和美国等国在器官转运方面的经验来看,通用航空和商业航空参与器官转运是必然的趋势。

以美国为例子,器官的航空运输有成套的专门标准,标准对整个运输流程,以及标签的使用、人员安排等作出要求,也包括发生意外使得各种处置措施。执行人员只需要按照标准操作以此来提高执行效率。虽然我国还缺少这样细化的标准,但是民航首开渠道,就是迈出了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关键一步。

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近日来自北京妇产医院的消息,预计2016年的6月底前,该院将全面展开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目前北京的各家医院基本上都停发了自己的就诊卡,以后患者只有两种身份。一个是医保的病人,就诊凭借着社保卡;一个是自费的病人,就诊凭借京医通卡。那关于京医通卡的操作,是患者首次来就诊的时候需要把社保卡插到京医通的自助机上,然后机器就会提示患者输入一个手机号码,输入后,就默认为已经绑定了京医通的虚拟卡,等于是有了京医通的账户,这个账号可以储值,就诊的时候也可以消费。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检疫检验机构共检验了240批次的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发现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约7.5%,不合格产品主要是来自德国、波兰和法国等国家,这些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不合格的内容包括面料燃烧性能不合格、动态测试失效等。使用不合格的座椅不仅是无法保证儿童的安全,也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安全隐患。进口商品在很多人眼中是优质产品的代名词,然而进口不代表质量,盲目的详细一些看似高级的商品,倒不如仔细的了解和挑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又质量好的商品来的实在。

来看新闻速递。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发现,部分的蜜饯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着色剂的情况,食药监总局发出消费提醒,谨慎购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蜜饯。上海市教委曝光了21所冒牌大学,并提醒填报高考志愿,需要以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主。

苹果的CEO库克日前表示,当前iphone手机售价有点高。未来将会适当的下调,让它的售价下调到大家力所能及的水平。好的,我是凕旭,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最新的路况。为您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任闯,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任闯,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任闯: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截止到目前,京津冀地区的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整体运行较为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未截报大面积的车辆滞留事件,请司机朋友可以放心的出行。先来关注施工消息,河北境内的青银高速、青岛方向与新元高速的互通附近进行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同样是青银高速银川方向宁晋服务区附近进行养护施工,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关注京津冀周边,河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新郑段708公里处有一起事故,现场单道通行。去往许昌方向车流量比较大,并且通行比较缓慢。注意提醒过往的司机,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山东境内的日兰高速北线收费站至高里收费站125公里处,去往日照方向发生了一起货车侧翻的事故,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性,好的,修奇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感谢任闯的介绍。另外关注到京津唐高速出京方向的52.4公里处,超车道有故障,车正在清理。提示途径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提前避让,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