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中国今年地震频度与往年基本相当

2016-05-27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溟旭带您看新闻。从26号开始,北京市天坛公园开始禁止大音箱入园。核心文保区也不得开展任何与游览观光无关的舆论活动。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园首次分区域采取降噪措施。据了解,根据不同功能,天坛公园将园区分为核心文保区、观光游览区、休闲娱乐区。核心文保区包括祈年殿、回音壁、圜丘、丹陛桥、斋宫等景点及公园门区、那主干道等。观光文保区为公园内坛墙内除了核心文保区的所属区域。休闲娱乐区则为除上述两区域外的公园东北外坛、西北外坛等区域。那不同的区域禁噪范围有什么不同呢?根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核心区域禁止与参观游览无关的任何活动,比如说唱歌、跳舞等,以及占路锻炼,包括健身、踢毽等。而观光区则可晨练或进行娱乐活动,但是不能使用大型的音响设备,不能外接扩音设备及演奏乐器。休闲娱乐区的要求则相对放宽。可以使用音响器材,但是音量不得高于国家规定的70分贝标准。可以演奏乐器,但是不能外接扩音设备。

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近日发表了题为日本的"卒婚"现象的文章。提出了一种婚姻的新形式就是"卒婚",并称这种情况是指仍然相爱的夫妇,他们决定在自己的晚年“分开居住”以实现各自的梦想。对于卒婚后的理想生活,归纳起来就是首先希望能够暂时从照顾丈夫和做家务的生活当中脱身,休息一段时间。其次是能够自己一个人无拘无束的投身于旅行和兴趣爱好。再次,则是希望与丈夫定期见面,丈夫生病之后会提供帮助。由此可以看出,不少女性不是因为讨厌丈夫而卒婚,而是希望在短期内有自己的空间,作为自立的一个人不受干涉地享受兴趣爱好。虽然有调查显示,日本过半数的妻子希望卒婚,但这并不是轻易就会实现的。根据调查数据显示,60.8%的女性担心经济问题,41.5%的女性认为一个人生活觉得不安全。34.6%的女性回答在找房子,一个人生活有些寂寞。那此外,卒婚后与和家人一起生活相比,整体的收入减少,有时年龄大了,无法工作。收入来源就要靠微薄的养老金了,头脑一热卒婚了,生活却有可能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