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智慧交通在应急领域可以发挥的作用

2016-05-29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3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法律门诊正式开门接诊了,由律师为居民答疑解惑,将专业的法律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法律门诊设在昌平区亢山法治公园的普法驿站之内,每周开展一次,律师是从昌平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律师中挑选中的精英,能为当地的居民对症下药。法律门诊还将定期开展法治讲座,由律师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法律意识的淡薄、法律知识的匮乏,导致的社会问题屡见不鲜。法律以及普法知识是势在必行的。

28号9点,北京市东城区首个实行征收政策的平房区棚改项目,“出京第一棚户区”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二期预签协议工作启动,当天让所有老街坊们惊喜的是,首日的预签比例已经达到91%,预签首日就突破了85%的预签生效比例。西忠实里项目全程采取“阳光征收、依法操作”的办法。所有签约补偿情况一律公示,同时本次预签专门设立了最高8万元的速签奖和最高15万元的比例奖。对于有生活居住困难的,有关部门还将按照相关办法进行认定与核准。据介绍,项目完成之后,该地区将建设成为集体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城市滨河公园,使出京“第一棚户区”成为“出京第一扇窗”。 

又到了一年毕业的求职季,今年哪些职业最热门,哪些职业遇冷了呢?今天麦可思研究院的2016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公布了2016中国热门及冷门职业,其中“中小学教育”是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职业类,就业比例为8.7%,比2014届增加了2.2%。但该职业类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495元,在2015届本科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5个职业类中为最低。最高的是“互联网开发及应用”,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5017元。在高职高专方面,2015届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前5个职业类分别为“金融包括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美术、设计、创意、中小学教育以及幼儿与学前教育。其中,金融是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职业类,该职业类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4141元,在2015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5个职业类中为最高。

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北京卢沟桥违建餐饮一条街被取缔,将砌墙围封。

我国将正式进入主汛期,南海夏季风已成爆发状态。

皮尤研究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认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在失去他国的尊重,过去十年认为美国不如从前强大的国家增加了一倍。好的,我是齐静文,请您关注我们的微博央广高速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在整点路况之后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