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暴雨引发洪水 40余人被困获救

2016-06-01 0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库尔勒6月1日消息 (通讯员 达林塔)2016年5月31日下午19时许,新疆库尔勒市下起暴雨并夹杂着冰雹,引发多地山洪。在铁门观景区,将近40名游客被困,还有2名当地村民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情况十分危急。

巴州公安消防支队库尔勒市大队天山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警力赶往受灾地点实施救援,在一处高地,几名被洪水围困的游客情绪十分激动。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系上绳索,跳下湍急的河水中慢慢接近被困人员。随后,将被困人员带至安全区域,并安抚被困群众情绪。

在8公里外的铁门关风景区一处农家乐的房屋内,2人被困,无法逃离。由于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路面被碎石淤泥覆盖,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徒步8公里赶往受灾现场。到达救援现场后,设定警戒区域,同时再次疏散景区游客20余人,帮助当地群众运送贵重物品,及时解救被困车辆,帮助驶离危险区域。

截至晚上22时许,救援基本结束,40多名游客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救出被困车辆5辆。

据统计,当天下午巴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库尔勒市地区涉及暴雨的警情有11起,并已成功处置,此次暴雨未对库尔勒市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