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进入今夏汛期 雨水将成京城“常客”

2016-06-02 08:2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1日)起,北京正式进入今夏汛期。似乎要和入汛“呼应”,从4日开始,雨水将成为京城“常客”,阵雨、雷阵雨、小到中雨,各种“花式来袭”,市民朋友要开始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了。
  昨天以多云为主,蓝天和阳光比较“低调”,尤其上午大量云层遮挡了骄阳,外出不会感觉很晒。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了29.3℃,国家级气象站中,北京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海淀本站,为30.8℃。今天还是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1℃,还是较适宜出行的;午后紫外线照射强,外出仍需注意补水防晒。
  北京的汛期是每年6月到9月,这期间的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八成,从本月4日开始到8日就将迎来汛期的第一个多雨时段。北京市气象台预计,3日至4日天气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市民出行应防雨;4日至8日为多雨时段,大家要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尤其将进入高考时间的考生和家长们,更要提前了解天气变化。
  目前来看,4日到7日的具体预报是:4日阵雨转阴,5日雷阵雨转小到中雨,6日小到中雨转雷阵雨,7日雷阵雨转阵雨。
  今年汛期,市民可以第一时间获知“互联网+”汛情信息了。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防汛办获悉,北京市防汛办与新浪微博将共同为市民提供权威的北京防汛数据。夏季里如遇降雨,北京市防汛办将在微博上通过@天气预报和@天气通官方账号发布北京市区域内的雨情、汛情、灾情、险情的权威信息;同时通过天气通App发布北京市区域内的实时降雨、城区道路积水信息。此外,微博还将提供汛期暴雨、积水等汛情灾情的实时搜索服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