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暴雨致城区积水严重 局部交通几近瘫痪

2016-06-02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6月2日电 (记者王剑 刘占昆)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江西省会南昌城区积水严重,局部交通几近瘫痪,被市民戏称“开启看海模式”。受此影响,该市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南昌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内涝,飞往南昌的航班也备降其他机场。

6月1日起,江西省南昌、九江、上饶等地遭遇强降雨袭击。6月1日12时至2日9时,江西全省共49县区803站降雨超过50毫米,18县区171站降雨超过100毫米。

南昌市交警部门称,当日,南昌市老城区青山湖隧道、南京东路、北京东路等干道几近瘫痪;红谷滩新区多条干道出现积水,排队等待的车辆长达数公里;基础设施老旧的新建区内涝严重,救援部门已挨家挨户搜救被围困的市民。

2日上午,中新社记者涉水走进南昌市丰和立交桥下,发现积水最深处已经淹没至轿车车窗处,马路边的排水口出现“井喷”现象。数辆企图强行通过积水路段的车辆发生故障,抛锚在浑黄的泥水中。

南昌市政工作人员刘华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5点就出来作业,没想到雨量实在太大,还没来得及排水,暴雨就将低洼路面给淹没了”。

由于部分低洼路段水位已超过1米,车辆无法通行,南昌市政部门宣布,暂时停运部分公交线路。

航空运输方面,受暴雨影响,截至目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3趟进港航班备降周边省份机场。

来自南昌地铁的消息称,目前地铁正常运营,该市丁公路北站C口及滕王阁站C口,因暴雨积水严重现已临时关闭。

江西省气象台2日10时许变更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该省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四市和九江市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为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到江西指导防汛,江西省防总也已派出工作组赴有关地市指导防汛工作。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