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水灾造成5人死亡 两人失踪

2016-06-02 22: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慕尼黑6月2日电(记者 朱晟)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近日遭遇连续降雨并引发洪水。警方2日说,水灾已造成5人死亡、两人失踪。

巴伐利亚州警方在其官网发布的声明说,连续降雨天气导致该州境内部分河流水位迅速上涨,不少房屋、桥梁和车辆被淹。其中,罗塔尔-因县受灾最为严重,县内特里夫滕镇一所小学被大水围困,致使14名学生不得不在学校过夜。

声明还说,5名遇难者中包括4名女性和1名男性,目前仍有两人失踪,超过100名警察和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全力搜救。

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搜寻失踪者,警惕一些建筑物在洪水冲击下坍塌造成二次伤害。

巴伐利亚州政府2日宣布,考虑到灾情严重,将立即向受灾地区提供援助,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尽管当天部分河水水位略有降低,但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仍有连续降雨,情况不容乐观。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