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环保部发布2015环境状况公报

2016-06-0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姜潇):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3分,(姜潇)带您看新闻。

距离2016年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北京市将有6万余名考生,走进96个高考考点,那不少酒店也为考生专门设立了高考房。价格从一天2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尽管酒店价格不同程度上涨,有的甚至上涨了上千元,但是不少房间在一周之前就已经被订完了。那么今年的高考季,京城天气如何呢?自今天夜间起到8号,北京将迎来入汛之后的首个多雨时段,高考时间正在其中,那北京市气象台目前预计,6月7号、8号两天都有阵雨,要小心阵雨对赶考路上交通的影响。不过好在天空有云层遮挡,最高温保持在30度以下,不会出现35度的高温日,考生会感觉比较舒适,有利于考场上的发挥。

继续来看,福建福州一位网友今日在微博上吐槽,通过百度外卖订的扬州炒饭吃到一半却发现有一只类似蟑螂的昆虫,该网友立即联系了商家,可商家认为外卖餐品有异物是每家店都会出现的问题,希望顾客能够理解他们。商家同意退还此次订餐的30多元,但是拒绝赔偿。那福建省消委会的相关人士提醒,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市民首先要保存相关证据,然后与餐饮店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的话,市民可以拨打12331,向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市民除要求赔偿损失之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是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那这件事情中,菜中有异物,属于饭菜质量不合格,市民可以要求问题食品价款10倍赔偿。

来看国际方面,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号报道,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将发行第一张塑料钞票面值是5英镑,今年9月份进入流通。钞票上将印有温斯顿•丘吉尔的头像,在5英镑新钞上印制丘吉尔头像的决定是在3年前就做出的,钞票上还将印有丘吉尔作为战时首相,在1940年5月13号对英国议会发表讲话的内容。虽然这是英格兰银行首次发行塑料钞票,但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包括英国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发行行已经把塑料钞票投入流通。英格兰银行也表示,塑料钞票薄而柔韧,比纸币更干净耐用,更不易伪造。按照计划英格兰随后还会发行面值为10英镑和20英镑的塑料钞票,将分别在2017年和2020年进入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