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名记者和翻译在阿富汗采访时遇伏击身亡

2016-06-06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公共电台一名资深摄影记者和一名翻译5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随军队采访时遇袭身亡。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发表声明说,50岁的吉尔奇(David Gilkey)和38岁的翻译塔曼纳(Zabihullah Tamanna)当天随阿富汗部队采访时在赫尔曼德省遭遇炮火,他们乘坐的汽车被炮弹击中遇害。
  声明指出,在这次袭击中身亡的还有司机和一名阿富汗士兵。当时与车队随行的另外两名电台雇员没有受伤。
  吉尔奇是美国自1992年以来首名在阿富汗冲突中遇害的非军方美国记者。
  吉尔奇曾获多项奖项。2011年,吉尔奇被白宫新闻摄影师协会选为年度静物摄影师。去年,吉尔奇因对国际突发新闻、军事冲突和自然灾害的报道而获得了以资深电视记者爱德华·默罗(Edward Murrow)命名的新闻大奖。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