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甘肃 汽车被洪水冲走

2016-06-07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7日电 (记者 冯志军)连日来,进入夏季的甘肃依然与风沙四起的春季交织在一起“难舍难分”,大风、沙尘(暴)、雷电、暴雨、冰雹等多种强对流天气自西向东轮番侵袭了“地域狭长”的该省,并造成局地成灾。

6日下午以来,来自甘肃各地风沙弥漫、暴雨、冰雹以及难得一见的雨后彩虹等大量图片和视频,相继在网络流传并引起热议。多地网友在朋友圈“比拼”各地雨量和冰雹大小的时候,位于甘肃东南部的陇南市武都区网友当日还晒出了“干涸河道停放的汽车被洪水冲走”的图片。

陇南市官方随后发布消息证实了图片的真实性称,6月6日下午,武都区安化镇遭暴雨冰雹大风袭击,降雨持续30分钟左右,致使部分路段交通阻断,下游河道停放的汽车被洪水冲走。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之中。

在雨水渐密的真正夏季日益临近之时,风沙伴随的降温仍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频现。除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市于近日出现夏日少见的沙尘暴外,毗邻它的金昌市6日下午亦出现短时沙尘笼罩,而在走廊东段的武威市还于日前出现了近十年同期最强区域大风,局地极大风力达10级。

截至6日22时许,甘肃有超过40个市、县两级气象部门陆续发布了大风、雷电、暴雨、冰雹等不同级别的预警信息,其中以出现在多地的“冰雹橙色预警”最为显眼。(完)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