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2016年端午安全出行提示

2016-06-07 08:37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陈敏)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2016年端午安全出行提示,包括:36个省内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和39个省内道路部分易拥堵路段。

这些道路拥堵路段包括有福州五四路北二环路至琴亭高架桥路段、沈海高速厦门口入口(集美段)等,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方点包括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群、厦门市环岛干道高林路段等。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我省部分地市将有一次雷电降雨过程,路面积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对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有较大影响。福建交警对各地市的交通状况进行了研判及对安全出行进行了提示。

福州:

1.福州市区塔头路晋安河桥正在进行拆除改造施工,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从两侧便桥通行。交警提示,端午节期间出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规划,避开封闭施工路段。

2.地铁2号线沿线19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围挡,施工点位分布在国宾大道、旗山大道、金祥路、古田路和福马路等主干道,施工区域通过修建便道保障通行。交警提示,端午节期间出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规划,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如必经此处请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交通高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减速慢行。

3.选择错峰出行。在出城和返城的高峰阶段,绕城高速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和贵安收费站,日流量同比预计增加150%左右,约5至6万辆次;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日流量同比预计增长100%左右,约3至4万辆次;新开通的宁东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罗源湾、马鼻和浦口收费站,日流量同比预计增长100%左右,约3至4万辆次。建议在上述路段行驶的车辆错峰出行。

4.施工路段减速慢行。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9月,福诏高速葛岭互通开展变更改造工程,施工天数为300天,施工将占用福诏高速20K+550—21 K +100段A、B道紧急停车道和主车道,以及葛岭互通E匝道E1K+473。该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不要超速行驶,不在应急车道上停车;遇雨雾天气,应减速慢行。

厦门:

1.思明辖区端午期间文曾路梅海岭、虎园路植物园、思明南路南普陀、环岛路胡里山炮台及曾厝垵路段,演武路厦大西门将迎来出行高峰,自驾到达景区的请按位停车,在鹭江道交通繁忙时段严禁临时停车,易堵路段请勿随意停车上下客,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因景区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选择公交出行。

2.湖里辖区端午节期间国际邮轮码头游客量大,人多拥挤,请游客自觉排队购票,送客小车即下即走,避免交通拥堵;因钟宅路、五缘湾道地铁2号线围档施工,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需到五缘湾方向可经枋钟路进入,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3.海沧辖区端午节期间车流量骤增,因海沧青礁慈济宫和天竺山森林公园停车场所有限,请节日期间到上述景点游玩的市民朋友,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海沧区马青路、海新路、孚莲路、海沧大道等施工路段,易发生堵车滞留。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4.端午期间,请进出港广大旅客注意所乘航班所在的候机楼(T3候机楼或T4候机楼),旅客务必提前区分确认,以免耽误行程。T3候机楼出发层和到达层、T4候机楼出发层实施限时八分钟通行措施,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行驶,服从交警和协勤人员现场指挥,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

5.根据以往经验,节假日时翔安、厦门、杏林收费口的车流量较大,提醒您如从泉州方向往厦门走同安、厦门口可能更快;从龙岩、广州方向往厦门可走海沧口或厦漳大桥。

6.驾驶人出厦门、海沧匝道时,应注意观看路标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

漳州:

1.节日期间辖区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2.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现已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驾驶员朋友务必看清您所驾驶机动车的行驶证上载明的车辆类型,根据路面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3.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提醒过往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遇隧道应提前打开车灯,减速通行,在枢纽路段应注意辨识道路指示牌,切勿突然减速或停车查看,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