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端午的养生民俗 有些并不适合你

2016-06-12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上午11点03分,宋鹤带您看新闻。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了发放时间,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津贴发放标准,而本月全国范围内,也将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被列入其中。近年来,人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都曾多次强调,用人单位要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且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此外不少地区也出台了相应的监督惩罚措施。

即便如此在一些地方或者一些单位,高温津贴仍然不能够及时发放,例如近期就有媒体报道,有建筑工地工人三年来未收到过高温津贴,此外不少劳动者在企业面前较为弱势,不敢更不会主张权利,都是高温津贴政策难落地的重要原因。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已经被列入了检查内容,此次检查范围为各类用人单位也希望部分用人单位遵守规定,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企业。今年刑法修正案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首次试用于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国家级重点考试中,考试作弊也要追究刑事责任了,可是没有想到就这样还有人敢于铤而走险。近日,江苏徐州警方就公布了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在开考40分钟之后,这名学生首先提出上厕所,到厕所里面转了几圈然后又回到了考场,几进几出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怀疑。很快监考老师又发现,这名考生又回到考场之后,总是在看自己手上的橡皮。按理说考场周围都有无线电监测,电波无法穿越,这三名考生是怎样通过橡皮接受答案的呢。

这种设备啊,使用的是微电波的一种手段,它的频段正好在无线电控制范围之外,很难发现,非常隐蔽。很快发送答案的嫌犯也被抓获,目前五名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机关。好的,我是宋鹤,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通过手机下载蜻蜓、企业、喜马拉雅等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您将听到,由(途乐)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