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暴雨袭来 江西国土厅积极防范地质灾害

2016-06-14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昌6月14日消息 (邵国庆 李绍荣 记者谢元森)记者从江西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获悉,6月14日至16日赣中、赣南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为90至180毫米,局部可达280至360毫米。

当前是江西省暴雨集中期,也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多措并举,积极迎战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6月1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系统要立即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部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戒备关键期的防范工作,突出重点、抓好难点,全力以赴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据悉,江西省国土厅为应对这场今年以来最强降雨,与省气象局通过国土资源应急共享平台连续三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并组织由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及部分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专家组成的三个联合工作组,以分赴赣州、吉安、抚州等强降雨重点地区开展应急督查与指导。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