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侧翻发生泄漏 承德消防紧急排险

2016-06-16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检查车辆受损情况

消防官兵检查车辆受损情况

消防官兵利用水枪稀释泄漏柴油

消防官兵利用水枪稀释泄漏柴油

应急网承德6月16日消息(通讯员陈子明)6月15日晚上19时12分,承德消防宽城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宽城县南环路与建成区界交叉口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油罐已经发生泄漏,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1部泡沫消防车、1部A类泡沫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19时23分,宽城中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勘察后发现,由于此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司机驾驶到该路段时由于驾驶不慎导致油罐车发生侧翻,驾驶室严重损坏,油罐车内柴油大量泄漏,指挥员立即命令A类泡沫车单干线出一支泡沫管枪对泄漏在地面的柴油进行覆盖,并联系相关单位调集吊车对现场侧翻油罐车进行起吊作业,并利用水枪对柴油稀释导入排水沟,防止一切火源,命令下达后作战行动迅速展开。

20时10分,消防官兵成功处置了这起油罐车侧翻事故。随后,消防官兵对现场做最后的检查清理,确保无次生灾害发生后,将事故现场移交执勤交警和罐车负责人安全返回。

责编:许文锐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