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公路再次发生泥石流 400米路面被埋

2016-06-16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山公路遭遇泥石流,400米路面被掩埋。 朱德军 摄

天山公路遭遇泥石流,400米路面被掩埋。 朱德军 摄

中新网独山子6月16日电(朱景朝 朱德军)记者从新疆独山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15日上午,天山公路217国道636公里路段抢修通车后,下午乌兰萨德克段再次遭遇大型泥石流,400米路面被掩埋。道路中断。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与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公路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公路部门已调派大型机械设备,全力开展抢险工作。当地交警、路政部门对天山公路进行交通封闭,劝返滞留车辆。同时在通往天山公路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道路封闭信息,提醒驶往伊犁、库车方向的车辆绕行。

途经该路段的新疆石河子游客目击了泥石流发生的过程,他说当时泥石流不停地从山上往下流,约有六十多米长的路被埋,泥石流高度约有七十多厘米,但泥石流一直在下冲,车辆被堵,她被迫返回,看到路两端的车也在陆陆续续原路返回。

天山公路管理部门称,这次泥石流面积比较大,清理工作比较艰难,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清理完毕。

新疆气象部门称,6月14日夜间到20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雨,天山公路再次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

天山公路又称独库公路,北起新疆石油重镇独山子,南下穿过巩乃斯草原和巴音布鲁克草原,翻越哈希勒根、玉希莫勒盖和铁列买提三个达坂,到达古丝路要地库车,贯通新疆南北,全长531千米,该公路全部在天山山区穿行,不少地方要经过3000米以上的高山,风景优美,景象壮观。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