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最后1名失踪驴友证实已遇难

2016-06-17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6月17日电 (记者李凌 谢秀金)5名驴友14日前往广东韶关市曲江区芦溪天池山登山时,突遇山洪暴发,致3人失踪,1人死亡。曲江区政府17日下午向媒体通报,经过全力搜救,最后1名失踪驴友已经找到,但很不幸,该驴友也已经遇难。至此,5名登山驴友除一人幸存外,其余4人全部身亡。

  通报称,14日下午15时30分,曲江警方接到5名网约驴友到芦溪山登山遇险造成3人失踪1人死亡的报告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和户外登山救援队等专业队伍及镇村干部日夜不间断进行搜救工作。
  经过连续不断的搜寻,15日10时30分,搜救组在芦溪一级电站下游约600米的溪谷搜寻到一具女性遇难者遗体;16日下午17时30分,搜救组在芦溪一级电站下游约1公里处的溪谷搜寻到1名男性遇难者遗体;17日中午13时20分,最后一名失踪驴友也被找到,但同样也已不幸身亡。
  据通报介绍,自14日发生驴友死亡、失踪事件以来,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人员部署搜救工作,并赶往现场组织开展搜救工作。在历时近三天的搜救中,曲江区共出动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和户外登山救援队等专业队伍及镇村干部群众共1000余人次,还出动了冲锋舟、橡皮艇、无人机等辅助器材。
  一位参与搜救的资深驴友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曲江区蕴藏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罗坑船底顶、沙溪华子山瀑降、小坑龙斗斜、樟市芦溪雪花顶、枫湾黎壁石等地确实风光绮丽、险峻,但这些尚未开发的深山不同于拥有基本安全基础设施的旅游景区,登山探险最好有专业人员陪同,同时充分了解目的地的地形、天气等情况,千万不能在手机信号微弱或溪谷等地形复杂的区域露营,以免给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害。如遇紧急情况千万不要惊慌,要善于用随身携带物品自救和求救,冷静等待救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