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卫计委:加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管理

2016-06-1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今日浙江宁波杨小姐在一家宠物店里花了600块钱买了一条宠物狗,可是在第二天一大早这个小狗就精神萎靡不吃不喝,医生诊断小狗患的了狗瘟以及冠状病毒需要住院治疗。当天晚上10点多钟左右宠物医院打来了电话,说小狗不行了,于是杨小姐就要求退款,并赔偿其相关的损失,但是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理由是协议约定狗狗一旦出门就概不负责,经过协调店主答应给杨小姐换一条狗,但是仍然无法保证健康。

现在养狗的家庭越来越多了,购买渠道也五花八门,宠物店更是遍地都是。但是很多宠物在店里却并不开心,因为环境复杂,滋生了病毒,宠物只能呆在笼子里,而不能感受外面自然的美,所以对于宠物店的管理,及需要出台法律法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动物们的健康。

常有新闻报道这样的事情说,货车路上发生了车祸之后,热心的过路行人就会帮助司机,把货物转移到安全的地点。但是最近剧情却发生了反转,最近在重庆江北区的海尔路,一辆运载着西瓜的小货车被一辆长挂车给擦刮,并且强行拖行了30多米,小货车受损严重,车上的200多个西瓜滚落了一地。这时不少行人却动起了歪念头,开始哄抢西瓜,他们不顾民警的制止,直接横穿马路来到了事故现场,抱着一个个完好的西瓜就跑了回去,甚至还有的人在西瓜上拍了几下,似乎是认为熟透了,然后才抱着离开了。这满地的西瓜也考量着每一个人的心,别为了一个西瓜丢了尊严。

最近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大于或者等于60个小时,持续30多年之后,女性患糖尿病、癌症、心脏疾病和关节炎的几率都会增加3倍,研究还发现女性如果每周工作40个小时以上,那么健康就会受到影响,工作50个小时以后,患病的几率就会显著上升。但是相反的是,男性工作越长的话,就会越来越健康。研究者认为,这是因为女性还要承担除工作之外的家庭压力,所以说男性也应该多体谅体谅女性。

好,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延迟退休方案将征求意见,第一批可能会延退3到4个月。昨天,5月19日失联的埃及航班MS804的第二个黑匣子已经获讯。

最后来看天气,北京市今天白天晴见多云,最高气温32度,夜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1度。今明两天北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户外活动,但紫外线照射强度很强,而且空气干燥,外出应该注意防晒勤补水,中午前后体弱人群减少外出。好的,我是樊柯,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请您收听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