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爪哇洪灾和泥石流已致35人死亡

2016-06-20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6月20日电 据印尼国家减灾局信息中心披露,连日来的暴雨导致中爪哇省所有地区发生洪灾和泥石流灾害,并已造成35人死亡,25人失踪和14人受伤,数以百计的房屋损毁,经济损失估计达数十亿印尼盾。

当地媒体20日援引印尼国家减灾局信息中心主任苏托博的话报道称,6月18日,洪水和山体滑坡发生在中爪哇省的普沃勒佐县、万查尼卡拉县、更达尔县、史拉根县、布巴灵卡县、万由玛斯县、苏哥阿佐县、甲布棉县、沃诺梭波县、北玛琅县、加拉登县、马吉冷县、窝诺基利县、芝拉扎县、卡朗安雅县和梭罗市。目前中爪哇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6月19日,仅中爪省更达尔县因Blorong河水泛滥已淹没该县5个镇的18个村庄。尽管洪水越来越高,一些居民仍不愿撤离家园。北海岸公路更达尔路段仍被洪水淹没,造成车辆堵塞长达数十公里。

苏托博说,印尼联合搜救队至今仍在继续搜寻失踪人员,普沃勒佐等数个灾区的路况使搜救队的重型设备难以到达现场搜索被泥石流淹埋的受害者,数百名搜救人员只好用人力努力搜寻。他呼吁中爪哇居民继续提高警惕,因为天气预测暴雨可能还将持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