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江西鄱阳县河堤溃口现场:洪水围村 汪洋一片

2016-06-21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鄱阳6月21日电(记者柳俊武 王剑)6月20日晚,因高水位急剧上升、滨田水库泄洪、昌江洪峰通过叠加作用,江西鄱阳县滨田水库泄洪道河堤(滨田河)出现堤身溃口70多米,附近村庄被洪水围困,汪洋一片。
  21日上午,距离溃口处约1公里的古县渡镇建阳村村民胡国义和妻子一起,正划着打谷子的“木桶”,前往自家的土坯房查看情况。“昨天夜里,大水涨得太厉害,2米多深,淹过我家大门。”
  胡国义告诉记者,“目前2个小孩已经被送到附近亲友家中安置,家里养的大肥猪临时被牵到高处的堤岸。我和妻子放心不下家里,暂时搬到同村二哥家中二楼。”
  记者在建阳村看到,数十栋楼房的一楼已基本被淹没,村中道路已成汪洋一片,浮着泡沫、木块等漂浮物。一位村民从远处走来,洪水淹到肩颈处的痕迹依然可见。
  在溃口堤岸现场,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四支队政委郭熹民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抢险人员、机械已经到位,等待物料到位。溃口封堵工作预计22日开始,最迟本月25日完成任务。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民政厅紧急调拨棉被400床、毛巾被1500床、毛毯1755床,于21日凌晨5时运抵受灾地区一线,并组织发放到受灾民众手中。鄱阳县民政局紧急调拨了矿泉水1500箱、方便面1500箱、饼干10000斤到受灾地区。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21日称,目前已转移民众1.3万人,包括泄洪道河堤内民众5600人及周边民众,并通过就近就便、投亲靠友的方式进行妥善安置。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