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6岁女童不慎被卡墙缝 消防官兵破墙营救

2016-06-22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6月2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符世强)6月21日晚19时10分,海南省海口市长流镇搏抚村有一名6岁小女孩头部被卡在两面墙壁中间,进退两难,情况紧急。海口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成功救出小女孩。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两栋房子中间,小女孩头部被两面墙壁紧紧卡住。消防官兵通过观察发现,卡住小女孩的墙体之间的距离非常狭小,大约15厘米,消防官兵无法深入墙缝内展开救援。小女孩不停哭喊,情绪非常不稳定,如果不及时进行安抚和急救,将会出现脱水、恐慌,对整个救援工作造成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尝试多种方法,为确保安全科学施救,决定利用破拆工具对墙体进行破拆救人。在破拆前,消防官兵详细询问墙体的承重情况,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和电动破拆工具在距离孩子较远的室内,凿了一个洞口实施救援。在救援的过程中,消防官兵准确地在墙壁内侧凿了一个直径60厘米的洞口,小女孩的身躯慢慢露出。此时,如果继续强行拆墙,掉落的砖块将有可能对被困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迅速停止破拆,在已经凿开的洞口边缘和另一侧墙体朝小孩方向慢慢将墙体铲掉,给被困小孩更大的活动空间,让小孩头部一点点向外挪动,就这样小女孩配合消防官兵很快就挪出墙外。22时58分,经过官兵们的努力,女孩被成功解救出来。经现场120医生检查,小女孩没有受到皮外伤。

海口消防提醒家长,暑假将至,家长要看护好孩子,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对房子周边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狭小墙缝进行封堵,危险场所要设立警示牌及时提醒,避免发生类似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同时,遇到小孩涉险事故,请及时报警通知消防官兵到场救援。

责编:王雨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