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遭50年罕见龙卷风 自然灾害救助机制升级为Ⅰ级

2016-06-23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于从文 申冉)23日晚20时,江苏盐城市通报,该市从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Ⅱ级响应升级至Ⅰ级。当天该市遭遇的龙卷风威力之强,史上罕见,仅次于1966年3月3日过境盐城的龙卷风强度。截至当晚19时,官方通报,已造成51人死亡。

据盐城市政府通报:当天下午2点30左右,该市阜宁、射阳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阜宁县新沟镇等地出现34.6m/s(12级)大风,射阳海河镇等地出现27.9m/s(10级)大风,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设施农业受损等灾害。

由于灾情严重,当地政府在当晚20时宣布,全市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Ⅰ级响应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

据江苏气象部门介绍,位于华东地区的该省,龙卷风发生频率很高。在1956年至2005年这50年间,共发生1070次龙卷风事件,平均每年都会有21.4次的龙卷风发生。就季节分布而言,该省7月的龙卷风活动最强,占年龙卷风总数的39.3%,其次为6月和8月。

不过,位于江苏淮河以北的盐城市,遭遇如此强度的龙卷风则极为罕见,上次该地区遭受同等强度的龙卷风,还是50年前的1966年3月3号。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