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山体坍塌救援关键时刻全速打通生命通道

2016-06-24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23日19时,广西平乐“6.20”山体坍塌救援通道距离坍塌岩口仍有17米左右,但打开生命通道的机械平台已初步形成,为下一步打开通往洞内的生命通道和救援通道奠定了基础。
  6月23日下午17时许,广西平乐“6.20”山体坍塌救援指挥部召开工作协调会,讨论并布署下一步行动方案。会议认为,目前救援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尽快地探测出洞内生命体征,打通洞内生命通道,沟通与洞内失联人员的联系,把食物送进洞内,是当前要务。
  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厅地环总站对爆破后的地质结构进行了重新核查,并送来了3D激光扫描仪、浅层地震仪和地质雷达各一台,增加了新的救援设备。
  平乐县委书记陆智成汇报了当地政府做好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维护社会的稳定工作,并建议为加快救援的推进速度,各作业队伍由部队统一指挥,协同作战。
  桂林市副市长彭代元针对救援工作提出:一是救援工作组织得力,成效明显;二是现场各救援队伍要无缝对接,武警水电总队负责技术和作业现场总指挥,专家组与地方配合;三是要不等不靠,利用现有设备加快施救速度。如有需要,再向上级请求增援;四是加强善后保障工作,及时报送信息,树立全社会、失联家属对救援的信心。
  桂林市副市长仇祖和强调:一是整个救援工作要做到科学施救,专家指导,安全施救,加快救援;二是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尽快打通生命通道。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20日发生一起山体坍塌,导致8人失联。目前已有1人遇难,7名被困人员仍处于失联状态。

责编:李保旭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