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雷雨频繁 最高气温基本在30℃以下

2016-06-28 07:0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离了“蒸煮季”,就是“烧烤季”;出了“烧烤季”,就是“雷雨季”。人民群众觉得盛夏的天气模式好生单调,气象专家答:四季循环,天道如此,北京的夏天嘛,就是这样子的。所以,一天都待在空调房里的朋友们,也别忘了夏天本来就是要出点汗的,不要太过拒绝夏季热气腾腾的面貌。

昨天断断续续的降雨回波带来“东边日出西边雨”的雷雨,局地声势很是不小。14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差不多这个时间驱车在平安里的左女士,被震天的炸雷、闪电还有密集的雨点吓得连发了三条朋友圈,感慨“夏季的雷雨说来就来”。

市气象台发布监测数据:昨晨5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1毫米,城区平均1.3毫米。西北4.8毫米,西南2毫米,东南1.3毫米,东北0.9毫米。最大降雨点在延庆沈家营,16.1毫米。

比起前两日连续37℃+的难耐高温,昨天雷雨带来的清凉相当给力,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在了28.7℃,雨过之后,凉爽倍增,空气也得到了净化。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雷雨频繁,几乎天天都预报有雷阵雨(只有周六预报多云),好消息是气温不会太“高位”,最高气温基本上很低调地“潜伏”在30℃以下,即便超越30℃也只是稍微出个头。今天最高气温仅有27℃,午后到傍晚仍有雷阵雨天气,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电,随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预警。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