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两辆大货车相撞 造成一人死亡

2016-06-28 1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柳州6月28日消息 (通讯员 黎上文)6月27日凌晨3时37分,柳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柳州市融安县209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相撞,造成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融安消防中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出场处置。

20分钟后,消防、交警、120急救相继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冰淇淋和零部件,水泥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通过对事故现场侦察发现,被困人员车辆驾驶室被另一辆货车上的集装箱压扁,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救援人员决定让交警联系重型吊车,先用吊车将两车分离,消防官兵徒手将散落埋压在驾驶室上的冰淇淋清走,扩大救援空间,然后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遗憾的是由于被困人员伤势过重,医护人员确认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通过了解得知,相撞的两辆货车,一辆货车是水泥罐车,上面拉有60多吨水泥从柳州运往融安;另一辆货车集装箱里装的是冰淇淋,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司机朋友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平时要多对车辆刹车、车轮等部位进行检查保养,避免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意外。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