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滑坡驾驶员被困河中 重庆綦江消防紧急救援

2016-06-28 1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綦江6月28日消息 (通讯员 陈智刚)6月27日夜间至6月28日早晨,重庆市綦江区普降大雨,大雨导致境内多条支流河水暴涨,多地发生山体滑坡。6月28日6时25分,綦江区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綦江区赶水镇岔滩村一水泥罐车翻入河中,驾驶员被困等待救援。指挥中心随即调动赶水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先期赶往现场处置,九龙消防中队出警增援。 

赶水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在现场救援时发现一水泥罐车翻覆于河中,河水还在不断上涨,周围山体有落石掉落,驾驶员站在翻覆的罐体顶部等待救援。救援人员将救援绳索一端固定,另一端抛给被困驾驶员让其固绑住身体向河边移动。经过2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就在救援人员将被困驾驶员转移至公路上时,上方山体又有大块石头夹杂着泥土掉落,救援人员赶紧协助驾驶员转移至安全地带,一分钟后,刚才救援的地方被大量落石和泥土覆盖。

据被困驾驶员介绍,当他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发现山体滑坡,公路上有厚厚得淤泥,他下意识的往左打方向,由于路滑加上重心偏移,车辆瞬间翻覆至河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