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30日起又袭贵州

2016-06-30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6月30日消息(记者 王珩)贵州省气象台预计,6月30日傍晚至7月3日,贵州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贵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或有大到暴雨。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万雪丽表示,此次强降雨天气具有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降水区域逐渐由西北往东南方向移动等特点,引发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的可能性极大。前期贵州的西部北部地区已经出现了强降雨,诱发次生灾害的风险更高。此次强降水降雨量普遍在50~100毫米之间,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达150~250毫米,部分地方将超过300毫米,最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

6月30日傍晚至7月1日白天,强降雨主要影响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的北部和西部地区;7月1日夜间至3日,强降雨将持续影响贵州省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