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县滑坡 国土资源部启动地灾四级应急响应

2016-07-02 11:52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7月1日5时30分左右,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发生山体滑坡灾害,体积约6万立方米。目前,灾害已造成21人死亡,7人受伤,仍有2人失联。灾害发生后,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指示,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国土资源部已派出专家组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地方做好应急调查和处理工作。

灾害发生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组织18名专家组成专家技术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救援。专家技术组到达现场后,迅速对滑坡情况进行勘查,划定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并在现场设立四个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灾情变化情况进行监测,随时为抢险救援指挥部提供相关资料。另据了解,贵州厅应急中心的无人飞机已准备就绪,即将前往灾区参加救援。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