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市672万人受灾 未来一周局地仍有暴雨

2016-07-03 1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合肥7月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3日)下午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获悉,目前,安徽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外洪内涝两面夹击的不利局面,防汛抗灾形势严峻。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的总要求,“防”字当头,防抗并举,奋力迎战暴雨洪水。

截止7月3日10时统计:全省累计受灾人口672万人,因灾死亡18人,失踪4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6.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98.8千公顷(898.2万亩),倒塌房屋6845间,严重损坏房屋6984间,一般损坏房屋28669间,直接经济损失113.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50.1亿元。

据了解,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0市5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昨天(2日)18时,安徽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由橙色提升为最高级红色,同时安徽省气象局已于7月1日将合肥等地的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变更为II级应急响应。

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强降水、强对流天气仍多发。具体来说,7月3日、4日主雨带仍位于淮河以南 ,5日雨带缓慢北抬,6日至8日雨带将集中在淮河流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