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员工紧急抢修 湖南超七成受灾台区恢复供电

2016-07-05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5日电 (记者 傅煜通讯员李萍)记者5日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最新获悉,经电力员工紧急抢修,截至当日19时,湖南超七成受灾台区现已恢复供电。

从1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席卷了湖南中部以北地区,致使湖南境内湘、资、沅、澧四水部分干支流和洞庭湖全线超警。目前,湖南共有18个河湖站点超警,洞庭湖超警堤长1232公里。

在暴雨的强大攻势下,湖南多地出现严重灾情。来自湖南省防指的消息称,本轮降雨共造成湖南10市州62个县市区608个乡镇350.3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失踪1人,转移36.47万人,倒房538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13.85千公倾,直接经济总损失56.41亿元。

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统计,强降雨造成湖南益阳、娄底、怀化、岳阳、常德、长沙6市27个县、区部分配网电力设施受损,其中10千伏线路停运359条;400伏线路停运2438条;7677供电台区供电受阻。  

为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对电力供应带来的影响,国网湖南电力于7月4日12时对部分单位分别启动防汛保电II、I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内,原则上不安排相关单位户外计划性检修、基建施工和农网改造等工作;各单位开展防汛抢险抢修特别是受灾配电线路、台区抢修时,严格按“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抢修”原则开展灾后电力恢复工作。

此外,该公司还对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杆塔、重要变电站、对重要用户供电的配电设施开展防汛特巡特护;对所有进入应急响应地区单位的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视情况开展驻站值守,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共出动501支应急抢修队伍共6353人、车辆1471台次持续奋战在防汛保电一线。经紧急抢修,截至5日19时,湖南电网已恢复配网10千伏和400伏线路1971条,恢复5535个台区供电。(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