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严以待阵 积极做好各项抗台工作

2016-07-07 0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宁波7月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正在逼近我国沿海,预计今天(7日)起影响宁波。宁波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抗台工作。

眼下正值汛期,宁波的水库、河网承洪能力不容乐观。据了解,截至7月6日中午12点,宁波市32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为87.2%。其中有12座水库的蓄水率达到90%以上,蓄水率超过80%也有26座。而全市主要平原河网目前均处于中水位。

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宁波市代市长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一切工作服从防台、一切力量集中到防台,坚决打赢防台这场硬仗。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尼伯特”正面袭击宁波的准备,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努力将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宁波市对抗台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下一步,海洋、海事、交通、旅游等涉海部门要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避风工作,及时回港避风或离开影响区域。今天中午12点前,离港船只务必回港避风;今晚6点前,涉水游船、旅游景点要及时关闭。

此外,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宁波将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海上及沿海养殖户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海上、海岛旅游、海边渔排等经营性项目要适时关停并做好人员撤离准备。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