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唐人街中餐馆发生火灾 近10辆消防车出动抢险

2016-07-11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7月10日上午11时半左右,伦敦唐人街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距离火灾现场最近的伦敦消防局SOHO区分局派出近10辆消防车和消防人员,使用云梯、水枪等进行抢险。起火地点判定为唐人街中餐馆湾仔阁的顶层,可能为厨房失火,据现场人员说,从外部看没有发现明显火光,但烟雾极大,到7月10日下午4时左右,火灾造成的烟雾才基本消散。伦敦消防局相关人员表示,火灾原因还在调查,现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住在湾仔阁隔壁一个单元3层公寓的华人设计师靳又嘉对记者表示,当时发现一股浓烟从窗口蹿入家中,第一时间以为发生恐袭了,于是赶快拿了手机、笔记本电脑就冲下楼了。“那时门外浓烟滚滚,根本看不清路上任何人或者车辆,仅一街之隔的伦敦消防局立即派出了消防车和消防人员,”她说,“中午12时左右浓烟最大,据朋友圈说在几公里外的Holborn区都可以看到。”

伦敦消防队进行了排查和降温工作,等建筑内温度恢复正常才可以正常开放。靳又嘉表示,临时跑出来没有带很多东西,只穿了拖鞋和睡裙,受到很大惊吓,她经营的airbnb也受到影响,希望能够尽快得知起火原因。

火灾发生后,湾仔阁里面的顾客立刻撤离,周围居民、游客看到烟雾或听到消防警报也立刻下楼离开。周围多家餐厅、旅行社、律师楼等,都受到影响暂停营业,马路对面的中国银行唐人街分行也即时暂停营业。

湾仔阁所在的Gerrard Place街道封锁,唐人街半条主街、进出唐人街的交通要道莎士比利大道(Shaftesbury Ave)从12点到晚上5时封路,仅限行人通行。(记者范英格)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