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凌晨查获酒驾长途大客车 车上载有26人

2016-07-14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7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按照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部署,7月12日凌晨1时45分许,天津交警北辰支队引河桥大队交警在外环线闫庄村口附近开展夜检工作。这时,一辆宇通牌大客车沿外环线由西向东驶入执勤交警视线,“夏季,大型客车容易出现驾驶人疲劳驾驶或者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始终是我们检查的重点,于是对该车进行了拦检,没想到真查出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执勤交警李敦、李晨介绍说。

交警在向驾驶人了解驾驶情况时,感觉到驾驶人满口酒气,就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葛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6.6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是隶属安徽省毫州市汽车客运集团总公司的营运车辆,由毫州市出发,目的地为北京市。葛某交代,在途径河南省段G3高速公路范县服务区停留就餐时,与副驾驶员、售票员饮了酒。随后继续驾驶该车经津沧高速公路到天津,但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拦检。经进一步检查,车辆核载50人,实载26人,不存在超员违法行为。因副驾驶员也同时饮酒不能驾驶车辆,且凌晨2时至5时长途大客车不能继续运营,车辆随即被暂时依法滞留。为车上乘客着想,引河桥大队交警还为车上乘客发放了方便面、西瓜、面包等食品。

目前,葛某正在接受交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据引河桥大队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葛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对于葛某来说,意味着今后很难再继续从事大客车驾驶工作了。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