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进入主汛期 西部西南部等地将有降雨

2016-07-14 1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郑州7月14日消息(河南台记者郭亚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河南处于主汛期,全省各地雨水不断,未来两天河南西部、西南部等地仍将有降水出现,沿淮及南部地区仍应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显示,14日河南西部、西南一带会有阵雨和雷阵雨,局部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还会出现暴雨。据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介绍,黄河以南地区的降水比较明显,南阳、信阳、周口等地区可能会出现暴雨,并且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重点防范。15日白天,东部和东南部降水仍然会维持,其中信阳地区可能会有中到大雨的量级,其他地区降水会逐渐停止。
  从河南省的淮河流域水情来看,目前没有超过汛前水位,但河南南部地区仍然应做好防范准备。据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介绍,14日,豫南一带降水量比较强,局地可能会有50到70毫米,但由于持续时间不长,大范围降水量达到100毫米的可能性不太大。
  河南省防办主任申季维表示,汛期期间,河南会时刻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防汛部门也已经加强了河道、水库、甚至一些小型水电站等重点地区、薄弱环节的监管和汛情排查,要求责任人一定要上岗,同时对责任人自身安全也要有一定保障。

责编:张泽昕
转发